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标准详情
T/TAF 014—2022 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类与可卸载实施规范
标准编号: T/TAF 014—2022   状态: 有效

中文名称: 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类与可卸载实施规范

英文名称: Implementation specifications of smart mobile terminal application software classification and uninstallation

应用于进网设备类别:
起草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博鼎实华(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泰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

起 草 人: 王嘉义、杨萌科、王淞鹤、傅山、刘陶、宋恺、宁华、董霁、汪薇薇、詹维骁、谢春霞、凌大兵、常琳、李腾、吴越、衣强、张悦、王江胜、刘为华、刘献伦、贾科、张玮、王宝林、郭英男、赵晓娜、赵之成、胡海滨、沈玲、毕烽、袁平

归口单位: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22-11-25   实施日期: 2022-11-25   废止日期:

代替标准号: T/TAF 014-2020      被代替标准号:
范  围: 本文件规定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类、可卸载实施的原则、可卸载实施要求及测试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移动智能终端预置应用软件以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提供的可以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下载、安装、更新的应用软件。

摘  要: 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极大的促进了移动应用的发展与创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一方面降低了用户使用智能终端的门槛、刺激了信息消费,另一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如部分预置应用软件存在用户无法自行删除、后台自启动、后台消耗流量资费、隐私泄露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侵犯了用户的权益,影响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了充分考虑用户对智能终端的知情权、选择权,有必要对预置应用软件进行分类和规范。 本文件从移动智能终端、移动应用软件行业发展角度出发,维护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开发者、分发者、使用者等的权益,根据应用软件提供的功能及适用场景进行分类。本文件适用于多种移动智能操作系统生态,也适用于各移动智能操作系统的不同版本。

查看标准: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