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通知公告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绿色能源工作组成立大会暨2020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0818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绿色能源工作组(WG10)成立大会暨2020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京成功召开,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近50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秘书长谢毅致辞,谢秘书长宣布绿色能源工作组正式成立,并向工作组组长颁发了证书。绿色能源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分阶段构建绿色能源标准体系,具体包含: 根据终端产品的功能和技术特点,对终端产品分类。根据不同的分类,制定相适应的终端能源系统产品标准、测试规范和能耗标准。推广标准内容,将标准的内容落地。他同时提出倡议,一是要坚持标准和产品协同推进的思路;二是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协商一致的原则。工作组应以竞争促创新、以开放求发展。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秘书长 谢毅 致辞

随后,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魏然、华为CBG标准与产业发展部部长卢曰万、OPPO标准研究部部长杨宁和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相继致辞,对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工作组今后的工作可以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终端行业整合资源,加强技术合作,提高终端产品能源转换效率,推动产业发展。

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 魏然 致辞

华为CBG标准与产业发展部 部长 卢曰万(左),OPPO标准研究部 部长 杨宁(中)和vivo通信研究院 院长 秦飞(右)致辞

随后的环节中,工作组组长赵晓昕代表工作组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机制和工作范围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会议还邀请到了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女士,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电池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文司华先生和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VP陈锋先生给现场来宾做主题演讲。三位专家分别就《绿色能源 & 5G/信通—新基建核心双驱动》、《融合快速充电—为了更加绿色的未来》和《集成电路发展和绿色节能》三个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 彭澎 女士(左),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电池管理事业部 总经理 文司华 先生(中)和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VP 陈锋 先生(右)分别做主题演讲

下午的2020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上,根据TAF章程,选举产生了刘臻(OPPO)、史振宁(华为)和张元(vivo)三位副组长。泰尔终端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徐春莹介绍了工作组第一个标准《移动通信终端融合快速充电协议》的立项准备情况,工作组经讨论通过了该项立项建议。

 

本次会议汇集了众多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和从业人员,聚焦绿色能源核心问题,为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和研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