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协会动态
谢毅理事长出席中俄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910-13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理事长谢毅出席会议,协会秘书处、中国信通院以及来自华为、思柏科技、上海欣诺等企业的代表随团参加了会议。

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与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米哈伊尔?马蒙诺夫共同主持。会上,在双方部领导的见证下,TAF协会理事长谢毅、中国信通院(CAICT)副院长何桂立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通信研究院(ZNIIS)代理院长Andrei Belozerov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三方将开展测试咨询与服务、科研项目研究、标准支撑、新技术研发与推广等领域合作,研究建立中俄信息通信领域企业联盟和技术创新中心,促进两国通信和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电信工作组会议于同期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和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通信领域国家政策司司长A.H.康苏洛夫共同主持。双方就中俄间过境机会和电信服务领域合作、科研组织间合作以及数据开发中心、5G、数字经济、标准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谢毅理事长与ZNIIS代理院长Andrei Belozerov就科研组织间的合作进行介绍。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支持TAFCAICTZNIIS在两国电信设备测试领域开展交流,加强电信领域研究合作,共同提升电信设备测试服务能力。中俄双方还介绍了各自标准管理部门,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发布流程,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议期间,TAF协会、CAICTZNIIS召开了双边交流会,就备忘录的落实和下一步合作进行讨论。TAF协会致力于与ZNIIS协商建立中俄信息通信领域企业联盟,拓展有关企业和研究机构间的合作,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服务。

TAF协会和中国信通院作为此次分委会和电信工作组的支撑参与单位,积极为会议议题和会议筹备提供支撑服务,相关建议内容已纳入会议成果并被写入电信工作组会议纪要,部分内容被写入分委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