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第三届中俄ICT企业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4月10-11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联合俄罗斯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FSUE ZNIIS)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召开第三届中俄ICT企业交流会。会议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理事长谢毅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黄业晶处长、俄罗斯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Belozerov Andrey代理院长分别致辞。来自中俄双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电信运营商、终端生产企业、互联网企业、软件服务企业等单位60多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谢毅理事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和中国泰尔实验室(CTTL)的总体情况。俄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俄罗斯终端设备测试要求、俄罗斯本地化生产电信设备优惠政策、俄罗斯4G/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俄罗斯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在IMEI和eSIM领域的研究、物联网终端设备应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市场潜力,并对中俄合作进程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会议还邀请小米集团和亨通集团分别就集团的创新和国际化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成功举办前两届交流会(分别在上海和圣彼得堡召开)的基础上,为使会议的议题安排更契合企业需要,提供针对性服务,会前广泛征求了相关企业的对俄合作需求和意见。

会议同期,TAF协会和FSUE ZNIIS还召开了双边研讨会,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和中俄信息通信企业联盟的建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前期双方合作备忘录的落实达成了补充协议。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TAF协会理事长谢毅和FSUE ZNIIS代理院长Belozerov Andrey共同签署了补充协议。

中俄双方ICT领域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潜力。TAF协会将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合作机制下,不遗余力地搭建好平台,服务好会员单位,切实推动两国开展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交流会演讲PPT请至TAF网站(http://www.taf.net.cn)下载专区下载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