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TAF在沪召开对俄交流会议

2018年10月23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理事长谢毅一行赴上海与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通信局副局长Roman Sheredin、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通信局部门副主任Arefiev Vladimir、俄罗斯联邦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FSUE ZNIIS)研发中心副院长Vladimir Efimushkin召开会议,双方就今年8月在博鳌召开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电信工作组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及未来合作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首先,双方充分肯定了两国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分委会及工作组会议的成果。一年多以来两国间各项交流活动成果丰硕,2017年和2018年中俄两国通信企业交流活动为两国通信领域交流合作增添新的活力。本次会议TAF参与的议题共输出两项成果,一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和俄罗斯联邦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FSUE ZNIIS)进一步就中俄电信设备准入和测试要求方面加强交流,开展信息通信领域技术研究合作;二是缩短中俄信息通信设备测试周期,探索建立中俄通信企业及科研机构合作机制。上述两项内容作为电信组会议成果被纳入本次分委会会议纪要。

关于双方机构的下一步合作方向,双方一致认可如下三点:(一)协会将着手建立中俄通信领域企业合作组织,成立筹备小组,商定合作组织内部结构框架、合作方向、业务范围等内容,为中俄企业交流与合作搭建新平台;(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和俄罗斯联邦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牵头共同成立研究中心,在信息通信领域解决方案、技术研究和标准等领域内开展合作研究,并邀请中俄企业广泛参与。(三)双方计划于2019年4月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俄通信领域企业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准入和测试要求方面的交流,为两国企业产品出口对方市场排除疑难,提高效率,同时探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