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TAF圆满完成印尼SDPPI合作交流出访工作

2018年3月27日至29日,TAF协会谢毅理事长率团赴印度尼西亚与信息与通信部(KOMINFO)信息通信部邮政与信息技术资源及设备局(SDPPI)开展了合作交流访问,与SDPPI官员以及SDPPI授权的所有6个实验室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及合作研讨,考察了SDDPPI下设的BBPPT实验室和研究、技术及高等教育部下设的新技术应用与评估局的BPPT实验室,并调研了当地的中国企业,了解其在印尼当地监管上面临的问题和诉求。

SDPPI局长Ismail博士主持了TAF与SDPPI的交流会议。他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回顾了2017年SDPPI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的访问,感谢谢理事长按照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继续推进合作,希望能在代表团访问SDPPI期间能够落实一些合作细节,为印尼检测行业提供一些技术协助。在交流中,SDPPI介绍了印尼的标准化及符合性评估体系,包括印尼当地监管的法律基础、监管目标、标准化组织、符合性评估体系、认证机构及授权实验室、认证流程、标签要求、目前标准化及认证方面的困难等。谢理事长介绍了中国ICT监管的主要制度、移动通信市场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代表中国企业提出在印尼这一大市场有所作为的希望,并向SDPPI反映了TKDN法令给企业带来的困难和认证周期比较长等问题。双方就进网检验信息安全测试、TAF承担的TAC号码发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均表示要继续推动落实合作,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根据印尼信息通信部的2009年第29号法规,信息通信部指定SDPPI标准处负责电信产品认证和授权实验室工作。目前,已有六家实验室获得SDPPI授权,分别是:

1.SDPPI直属的电信设备测试中心(BBPPT),有RF及EMC测试授权;

2.IDEC DDS PT TELKOM,印度尼西亚的第一大有线网络运营商下设的实验室,有RF测试授权;

3.BPPT(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及高等教育部下设的新技术应用与评估局下设的ICT创新实验室),有EMC测试授权;

4.BV(Bureau Veritas):有RF测试授权;

5.Ploytron(印度尼西亚本地制造商,生产移动电话机、电视机、音视频设备、白色家电等),有RF测试授权;

6.Baristand Surabaya(印度尼西亚工业部下设的实验室,包含物理化学等实验室,也有EMC实验室,该EMC实验室是印尼最大的EMC实验室),有EMC测试授权。

在接下来的访问日程中,代表团与6家实验室的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技术交流,并对BBPPT和BPPT两家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BBPPT成立于1999年,主要由业务受理部门及实验室组成。目前有员工110人,本科以上学历66人。BBPPT主要业务是通信产品的测试及校准,其能力获得KAN(印尼的实验室认可机构)认可。目前共下设7个实验室:2个无线实验室、蜂窝实验室、广播实验室、有线实验室、EMC实验室及校准实验室。

BPPT成立于1978年,其EMC实验室从2011年开始建设,2013年建设了10m法半电波暗室,2015年获得了KAN的认可,2017年获得了SDPPI的实验室授权。该10m法半电波暗室是印尼现有的两个10m法半电波暗室之一。BPPT之前已经和JBMIA(日本办公机械与信息系统产业协会)以及TUV莱茵建立了合作关系。

TAF通过此次与SDPPI及其授权实验室的多轮技术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加强了友谊,提升了整体合作水平,并代表中国企业向SDPPI提出了监管方式改进建议,后续将有大量的国内企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