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标准详情
T/TAF 040-2019 智能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 T/TAF 040-2019   状态: 有效

中文名称: 智能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 Security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Intelligent Gateway Devices

应用于进网设备类别:
起草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信领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友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起 草 人: 张治兵、陈鹏、童天予、吴国燕、孙薇、彭宏明、叶郁柏、王英晨、许雯、刘鑫、李汝鑫、张亚薇、蒋皓、万晓兰、夏敏、付凯、倪平、雷慧桃、姚一楠、曹夏飞

归口单位: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
发布日期: 2019-06-17   实施日期: 2019-06-17   废止日期:

代替标准号:       被代替标准号:
范  围: 本标准规定了智能网关设备在硬件、系统软件、业务功能、网管等方面的安全技术要求。本标准规定了智能网关设备分级安全要求。本标准可供智能网关设备的设计和生产厂商、系统集成商、设备使用方、安全检测和安全认证机构使用。

摘  要: 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实施逐步深化,宽带普及率不断提升,家庭和企业网关设备使用量进入以亿计时代。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多元化,物联网、智能家居等业态发展迅速,智能网关数量快速增长。巨量的智能网关设备在网运行时,应重点考虑设备安全问题可能引发的网络安全风险。国际上,由于网关设备安全问题导致的断网问题近年来频发,2017年,德国曾因为网关设备安全问题导致全国大面积断网事件,对经济运行和日常生活影响很大。本标准针对智能网关设备的典型应用场景,结合设备的功能特性,提出设备在硬件、软件、业务功能、网管等方面的安全技术要求。

查看标准: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