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标准详情
T/TAF 061-2020 车载 TBOX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标准编号: T/TAF 061-2020   状态: 有效

中文名称: 车载 TBOX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英文名称: Information Security Technical Requirement and Test Method on Telematics BOX

应用于进网设备类别:
起草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豆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起 草 人: 傅山,国炜,刘富洋,李显杰,王海棠,王江胜,杜志敏,吴月升,窦丽娟,吴春雨,宋戈,詹鹏翼。

归口单位: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19-04-24   实施日期: 2020-08-03   废止日期:

代替标准号:       被代替标准号:
范  围: 本标准规定了车载TBOX的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包括硬件安全、操作系统安全、软件安全、数据安全 和通信安全。 本标准适用于TBOX的研制、生产、测试、评估与认证。

摘  要: TBOX作为车辆与云端平台实现互通的关键设备,不仅能把采集到的车辆数据(如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数据、整车数据、电池数据、状态数据等等)发送给云平台,也能把云平台发送过来的控制指令转发给车辆。TBOX作为汽车联网的关键部分,安全自然就成了最受关注的部分,同时TBOX对于车联网的普及,势必占据关键性的位置,因此TBOX能否真正发挥其价值,制定其信息安全标准尤显重要。

查看标准: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