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标准详情
T/TAF 097-2021 智能终端设备间互信操作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 T/TAF 097-2021   状态: 有效

中文名称: 智能终端设备间互信操作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mutual trust operation between smart devices

应用于进网设备类别:
起草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起 草 人: 衣强、李实、傅山、刘陶、宁华

归口单位: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21-08-17   实施日期: 2021-08-17   废止日期:

代替标准号:       被代替标准号:
范  围: 本文件规定了智能终端设备间互信关系在建立、传递、解除各阶段的安全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面向消费者的智能终端设备,个别条款不适用于特殊行业、专业应用,其他类似设备也可参考使用。

摘  要: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相关应用场景及服务的不断发展,用户个人拥有的智能终端设备的种类和数量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和服务需要在不同的智能终端设备间建立通信连接。为确保在智能终端设备间传输的数据、指令等信息的安全,需确保建立通信连接的设备的身份合法性和通信连接的安全可靠性。由于不同智能终端设备形态及使用场景不尽相同,设备间建立互信关系的方式存在差异,为保证建立互信关系的设备都是用户本人持有的可信设备,同时,针对目前不同类型的智能终端设备间的互信关系建立和管理方式参差不齐的现状,特制定本文件。 本文件针对智能终端设备间互信关系的建立、传递和解除各阶段提出安全要求,为设备间互操作提供安全基础,保证用户设备间的通信安全。

查看标准: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