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标准详情
T/TAF 099-2021 政企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 T/TAF 099-2021   状态: 有效

中文名称: 政企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 Security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Enterprise gateway devices

应用于进网设备类别:
起草单位: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起 草 人: 刘鑫、张治兵、周继华、张亚薇、童天予、仇俊杰、叶郁柏、陈鹏、万晓兰

归口单位: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21-11-17   实施日期: 2021-11-17   废止日期:

代替标准号:       被代替标准号:
范  围: 本文件规定了政企网关设备在防火墙功能、VPN功能、VxLAN功能、IPv4防攻击、IPv6防攻击、防ARP攻击、日志功能方面的安全技术要求。本文件适用于政企网关设备的设计和生产厂商、系统集成商、设备使用方、安全检测和安全认证机构使用。

摘  要: 随着《网络安全法》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法规的逐步落地实施,国内政企机构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日益提高,政企网关是部署在企业边缘网络并提供企业网络和电信网络互联的设备,政企网关自身可实现防火墙、VPN互联等业务功能。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网络安全事件日益增加,政企网关安全风险也不断增加。本项目拟建立政企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标准,提出相关安全要求,为保障和提升政企网关设备安全能力提供标准支撑。

查看标准: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