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电信终端测试技术协会召开2015年第一次理事会
       2015年4月23日,电信终端测试技术协会在重庆召开2015年第一次理事会,来自21家理事单位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首先,理事长谢毅通报了协会2015年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今年以来,协会在移动通信终端IMEI管理、移动智能终端安全管理和国际认证调研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启动协会标准化工作;二是优化协会组织结构;三是推进与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交流。谢毅对各理事单位给与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理事会成员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与协会工作的配合与沟通,共同为通信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协会部分机构及相关负责人调整的提案,同意将目前设置的4个工作组更名为WG1信息通信终端工作组、WG2移动互联网与软件工作组、WG3 物联网及两化融合工作组和WG4信息安全工作组,重新确定了工作组职责,并选举产生新工作组和秘书处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与Global Platform展开合作、开展基于TEE 的指纹接口检测及评定、开展TEE 检测与评定工作的可行性等提案。         会上提出了国内TAC 核发管理要求调整意见,深入探讨了目前国内回收处理废弃移动通信终端产品的模式,对国内移动电话机行业运行情况和印度要求手机类产品执行BIS强制注册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认证中心专家围绕“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速通信电子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题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