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TAF WG9 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成功举办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网络设备安全工作组(WG9)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于2018年8月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WG9主席、泰尔系统实验室副主任周开波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7家成员41位代表。

会议首先由周开波主席介绍了近期WG9工作动态和会员参与情况,同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会议日程。之后由周开波对TAF标准制定规则及过程进行了宣讲,并对WG9下次会议的计划征求了意见。

随后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张治兵介绍了网络关键设备5项标准的立项说明,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倪平介绍了《智能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标准的立项说明,征求了各单位的意见,并讨论了6项标准的立项建议—《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技术要求—通用要求》、《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技术要求—交换机设备》、《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测试方法—交换机设备》、《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技术要求—路由器设备》、《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测试方法—路由器设备》、《智能网关设备安全技术要求》,参与单位有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

最后,会议讨论了《网络关键设备安全技术要求—通用要求》征求意见稿第二稿,以及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

WG9工作组将继续加强业界合作,进一步推动网络关键设备和智能网关等设备的安全技术和测试方法,为提升我国新型网络设备安全能力水平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