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协会动态
TAF召开eUICC/eSIM卡管理方案讨论会议

随着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eUICC/eSIM已经有了一定规模的应用,相关设备的安全、标准、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受到多方的关注。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委托,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进行了相关研究并提出管理方案,并于2018年7月11日在北京召开了“eUICC/eSIM卡管理方案讨论会议” 会议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理事长谢毅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设备处庾志成处长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此外来自运营商、芯片、卡商、终端设备制造商等31家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对eUICC/eSIM证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管理方案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

与会代表听取了《eUICC卡管理方案》(草案)的详细介绍,并针对eSIM证书管理、eUICC卡认证管理、EID发放与管理三部分内容给展开了积极讨论。会议明确了TAF在eUICC卡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后续将在广泛征集意见基础上制定TAF对eUICC卡的管理实施细则,并及时向行业发布《eUICC卡管理方案》修改内容及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