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协会动态
第二届中俄通信领域企业交流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2017年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16次会议及电信工作组会议精神,2018年7月18日至19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与俄罗斯联邦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ZNIIS)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组织召开第二届中俄通信领域准入及测试要求交流会。

TAF协会理事长谢毅与俄罗斯联邦通信局副局长Roman Sheredin分别率团出席会议。会议由俄罗斯联邦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设计与研发中心副主任Vladimir Efimushkin主持。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俄罗斯联邦中央电信科学研究院、列宁格勒电信研究院、俄罗斯FSUE NIIR科技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信大学的十余名专家及华为、小米、魅族、思柏等国内通信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总结了2017年12月在中国上海召开首届交流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果,围绕中俄通信领域最新测试认证要求、实验室情况、标准化工作、技术发展及企业战略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重点对数字经济、5G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网络时钟同步等议题展开了技术研讨。同时,针对如何建立中俄通信设备认证“绿色通道”、构建实施有效的双边技术合作、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及建立中俄通信领域合作组织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本次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相关成果将向2018年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17次会议及电信工作组会议提报。

中俄定期通信领域交流会是中俄机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合作交流的重要支撑,有利于国内企业熟悉国际环境、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下阶段,协会将着手建立中俄通信领域企业合作组织,为中俄企业交流与合作搭建新平台,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协助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谢毅理事长与俄中央科学电信研究院Andrey Belozerov院长签署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