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

8月29日至30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在广东肇庆召开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18家理事单位出席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谢毅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就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财务状况进行了梳理。今年协会先后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分别是物联网工作组(WG5)、卫星终端工作组(WG6)和智能产品评测工作组(WG7)。加上之前成立的信息通信终端工作组(WG1)、移动互联网与软件工作组(WG2)、物联网及两化融合工作组(WG3)、信息安全工作组(WG4),协会目前共有七个工作组在各自领域开展小组工作。各组积极推动协会标准制定及测试服务工作,已起草并发布12项协会标准。在对外和合作方面,协会工作也有新进展,与GSMA、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开展了交流,并与高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进一步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秘书处提出成立“认证工作组”及开展“TAF认定工作”试点的提案,经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TAF将结合产品的标准情况、检测能力和市场需求,对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操作系统、车联网、物联网设备等开展认定,一方面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树立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促进标准统一、规范行业发展。

会上还对理事单位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协会秘书处介绍了与GSMA、俄罗斯、印尼、高通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七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今年开展的各项技术研究工作,最后还对物联网行业及技术发展情况、导航定位技术进行了专题介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

2017年9月8日